留不住桃花曾开

大号看这个@徐某某某某某,部分r的在爱发电里,直接搜徐某即可。

【青勇】飞得更远(1)

连载注意!

时间线是勇哥出事前加出事后

建议搭配《one man's dream》食用

文笔不行,剧情纯属虚构,由于官方人设不完善,所以会有个人信息在内!若有雷点或感到不适,请退出!

第三视角叙述

有案件虚构和人物虚构

有任何疑问可以参考九零年代的生活方式,均有考证!(除部分内容过于久远无法找到证明)

青勇 青勇 青勇 不是勇青


chapter1 是女孩?还是男孩?


“囡囡,你知道你的名字,是怎么来的吗?”

名叫淮囡囡的幼女摇了摇头。

长者是幼女的养父,他摸了摸女儿未成熟的脸,看着窗外的乌云。

满天灰色,让他想起来一场争执。

西山的山头上有一座悬崖,一对夫妇因为女儿的诞生发生了争吵。

那时候也是乌云密布。

母亲蹲在地上哭泣着,父亲则是仰头看天。

母亲含糊地抽噎:“我是个乡下女人,什么都不知道,可是志国,你就放了孩子吧,她也是我们身上的肉啊…”

淮志国沉默不语。半晌,他把孩子抱在襁褓里,装在平时采葡萄的篮子里,慢慢地放到河水上。

女人立马反应过来,正要去够孩子的影,却被男人拦住了。

她大声挣扎着,一声声不舍的泪水飘进了雨中。

随着大雨滂沱,河水带着女婴漂流到了看不见的远方。

半刻,女人停止了哭泣。

她低低地呢喃:“女孩…就叫淮囡囡,男孩…就叫淮备备…志国…你为什么要这么伤我的心啊…”

男人扶着女人回到了住所,略微破旧的屋子里他埋头低泣。

而河水早已无法倒流,就这么漂啊漂,一晃已经九年了。

“所以啊,囡囡的名字是妈妈取的哦。只不过妈妈去了远方,等囡囡长大了再回来。”

“好!等囡囡长大了,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抱抱…”

“好,快睡吧,明天带囡囡出去玩哦。”

女孩已然熟睡。





“警察同志!同志!求求你…一定要找到我的女儿!求求你…真的…求求你…”

刘青春刚来到警局,就看到临时任职的小李一脸无措的样子。

他脱掉雨衣外套,走到前门:“怎么了?”

“刘队,你快救救俺吧,这位居民一大早就过来报案,说是女儿丢了。”

刘青春掏出王勇之前送他的小本子,问:“时间?”

男人反应过来,说:“昨天上午六点…半!”

“在什么地方丢的?”

“在…家。”

“家?”

“对,在家…”

“外貌?”

“短头发,个子大概这么高,”男人比划了一下,“瘦瘦的,很可爱…”

“有没有什么特点?”

“有!额头中间有块胎记,像…像一朵花。”

“名字?”

“淮囡囡。”

“父母的?”

“她是我养女,亲生父母不要她了,所以不清楚…”

刘青春啪嗒一下收起本子,点了点头,对一旁的小林说:“我去找一下陈静,你稍微招待一下他,安抚一下情绪。”

刘青春说完便走进了走廊里,敲了敲第四扇门。

“请进。”一声成熟的女声传来。

“哟,今儿气色不错啊…”

“有事就说,您这寒暄我可不想听。”

“是吗…我觉着我的寒暄应该也不赖吧?”

“您可闭嘴吧。整个局子,也就王队听得下去。”

“好了,不说玩笑话了。门口有个居民报案,说是女孩失踪。”

“女孩失踪?信息告诉我。”

刘青春把小本给了陈静。陈静愣了一下,笑了,立马开始撰写寻人启事,手速快得仿佛武林高手。

刘青春还没反应过来,陈静的操作就完事了。

“行了,找韩子贴一下,其他的事你自己弄。”

“韩子?王勇那队的?王勇还没来,我没钥匙啊。”

“刘青春,不,刘不要脸的,你不记得王队往你包里塞备用钥匙了?”

刘青春有点错愕。

陈静反应过来,非常惊讶:“他没和你说?我x,全局子都知道的事儿…”

刘青春有点惊喜,但他还是很快找到了包里的钥匙串,开了韩子的门。

韩子说完请进,就看见一沓寻人启事在他面前。

“我去,你吓死我了刘队!这么多一沓!”

“赶紧的,不贴是不是?”

“贴,贴…”

后来刘青春明白为什么他会惊讶了,你x的,这小青年贴的速度慢的离谱!

于是刘青春和韩子闲聊了一会——

“韩子,你知道王勇塞钥匙给我了吗?”

“啊?知道啊,王队没说吗?”

刘青春有点纳闷。塞钥匙这种事又不是见不得人,为什么他…

“那你觉得王勇是怎么看我的?”

“我吗?我觉得…可能是手足兄弟吧。”

“行吧。你弄好了?”

“嗯,对了刘队,这个胶……”

刘青春已经没影了。




雨已经停了,由于地方距离远,他踩着那辆小自行车来到了贴的地点——镇公告板。

“嗯…这个胶怎么…!怎么这么离谱???”刘青春脸黑了,他很后悔没听韩子的话。

“先撕上面一层,再揭中间的膜。”一双手帮他完成了这个任务。

刘青春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是王勇后竟先是惊讶王勇比他更了解这些琐事。

“王勇?你怎么在这?”

王勇有点不好意思,“嗯…早上一不小心睡过头了…所以迟到了,正要出发呢。”

刘青春义正言辞地以捎同事为理由带上王勇去了局子里。

“警察同志!怎么样,有没有什么进展?”男人立马站了起来,眼中隐现的焦虑让人不安。

“没事的。会找到的。”

这句话,浇灭不了男人眼底深藏的火种。







“警察同志,你们不是问我,为什么养女没了却像亲女儿一样吗?”

“你们不懂。我呢,是个俗人,这大半辈子就靠着一个女孩活着,我们父女俩相依为命,攒了挺久的钱买了张去游乐园的票。”

“可是啊,嗨,这老天爷啊捉弄人,票买了,人没了。”

“如果硬要说我为什么杀这男的,只能说,”

“一个人死了,是这个世界的一座碑,可是对我和囡囡而言,一个人死了,是整个世界都成了座碑。”

纸条上零零写着这段话。刘青春攥紧,望着面前死者已经巨人观的尸体,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说:“让法医去化验,这里…我和王勇来查。”

是的。男人的女儿丢了一整个月,再也找不到了。可是谁也没想到,男人在这短短一个月里,自己追根溯源查出来一个疑似杀害自己女儿的男教师,并且进行了一场有预谋的杀害。

“他,还真是不要命。”刘青春咬紧牙关,心情复杂。

“对于他这种女儿是命的人而言,其实从女儿丢了的那一刻就已经没了活下去的意义。”王勇抬高帽檐,检查现场墙角里的书架。

刘青春没再说话。

他安静地搜寻着里屋,心里明亮。他以前喜欢的一名画家叫莫奈,曾经这么说着:“画的立体,来自于它的阴影,人也是如此。”

心地温柔老实的人,其实比任何人都要容易溃不成军或走上不归路。因为只有这样的人,才算是一个活着的人,而不是幌子。

怪谁?这个问题,就像是在问囡囡的母亲:“是女孩?还是男孩?”极不尊重人,却也无法回答。

在感性上想,谁都没有错。在理性上想,谁都有错。算了,想这些没用的有什么意义。



“老刘,你过来看看这个。”王勇手里拿着一截过滤嘴,向刘青春招手。

那截过滤嘴上面还留着星星火花,应该是才抽过不久。而报案的时间是在下午6点10分左右,那么凶手很可能是在5点40分—6点5分抽的这支烟。

“嘿,这还是我好的那口,牡丹的。”刘青春一个白眼:“咋?还想来一口啊?抽抽抽,赶紧的,过会人法医就不给抽了。……不抽?不抽就收拾收拾你那模样!让人瞧见跟抽那啥的一样。”

“别,我可不想自己进局子。”

玩笑话到此为止,各自回到了自己的负责地,刘青春负责查里屋有无残留的脚印或是指纹,而王勇负责根据外院情况推导作案工具和动机等。

“斜拐角45度处能容纳一个身高170cm的成年男性,而外院正北方向3m内一个大约2立方米的空间却不能容纳一个成年男性啊…”王勇正陷入沉思中,突然他发现了一只粉红色的蝴蝶夹子,貌似明白了什么。

“对…是这样!不能容纳成年男性,但是一个八九岁的少女一定可以!如果说…死者有一个八九岁的女儿的话…那就说的通了!”王勇询问一旁的辅警死者的生前有没有和八九岁的孩子比较亲密,辅警告诉他有一个。

而那个女孩,不是死者的孩子,却是囡囡的同学。可是…如果是一个孩子,为什么要躲在这个空间里,并且目睹了凶手杀人后不报警…

假设囡囡确实是死者杀害,那么死者只能进行诱拐,然后再抹杀。可是…囡囡是在家不见的,如果要出去,并且是一个人出去还不会被家长担心,那会是什么呢…等等,如果我是囡囡,我一定会说:“我出去和最要好的朋友玩了”,这是最不会让人怀疑的说法。

王勇越是往深处思考,越是觉得不可思议。一切的一切,竟是由一个八九岁的孩子引导并且串起来的…

那么,这两个案件就连起来了。

这个孩子,也就是囡囡最要好的朋友,诱导囡囡去本案死者张文家,然后帮助张文杀害了囡囡,在杀害囡囡后一周左右,告诉了囡囡的父亲,怂恿他并引导他查出张文,接着帮助囡囡的父亲杀掉张文,最后自己利用那个隐蔽的空间目睹了杀死张文的全过程后,寻找报案人并告诉了他,最后自己全身而退。

真是…太不可思议了。一个八九岁的孩子,竟然巧妙的利用自己的身份,制造了这一环环关卡。

“王队,查出来了,这个女孩叫林依,今年9岁,生日4月3日,从小无父无母,从孤儿院自己跑出来,然后自己找了一个养母,养母送她上的学。”

“很好,待会把她住址告诉我,我明天去她家拜访下。”

“也说给我,我也去。”刘青春插了一句。

王勇正要问,刘青春比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眼睛朝后看了一下,示意身后有人。王勇立马领会,让刘青春带上查出来的线索去局里。



等王勇他们走后,一个身影从夹角里露出来:“你们不明白为什么。我不要什么小鸟依人,我只有自己了。我会让你们都明白,什么是孤独。你,或是刘青春,我都会。等着看好戏吧。”说话的身影正是林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apter1 是女孩?还是男孩?end.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